=RAND(关注前务必阅读置顶)

=R
不看,不听,不想
修身养性
虾毛龟勿近
关注默认接受置顶内容

【尘准】遗愿清单

预警:5.7k一发完,左位不完全性转,尘准生前性关系前提,私设如山,无逻辑,R注意,ooc。

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庆准愣愣地问。他很少这样发愣,但是眼前的情况不允许他保持镇静,也容不得他控制表情,所以那张帅脸显出痴呆的神色,让庆尘多少有点解气。

庆尘面无表情:“这不是你的愿望吗?”

光看这幅场景很难想象他们处于什么状况:庆尘几近杀气腾腾地站在庆准面前——更准确来说,站在坐在他床上的庆准面前,庆准因为过度惊愕而禁不住后仰,几乎就要躺下去,全靠杰出的腹部力量支撑;偏偏庆尘又站得极近,他不得不被迫仰视自己的弟弟。就在两分钟前,庆尘意识到自己正身处幻梦之中。半神踏过人神之界就好像一滴水融入大海,庆尘在探索充斥混沌声响的世界海时发现一抹熟悉的气息:一片小小的庆准,就好像一滴水的一个分子。尽管成果微小,庆尘仍然十分振奋:继续努力,假以时日,他是否能拼合出一个完整的兄长?几乎没有犹豫,他打算把这个碎片剥离出来,为此他需要“理解”这段信息。庆尘放心地解放思维的边界,他当然信任庆准不会伤害自己。结果就是他进入了庆准的梦境,和他晋升A级时那个梦极其相似——5号城市的小公寓房里的一家人。此时,他差不多走到了幻想的尽头。

就在他亲爱的哥哥走进房间、轻轻搂住他时,庆尘也想起一切:他是庆尘,是白昼之主、骑士领袖、庆氏继承人,而非5号城市小公寓里青禾大学的待考生——但这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。最重要的是他终于意识到:他,庆尘,应该是男性。

他用了“应该”这个词。意思是,他本来是,而现在不是,或者不算是。庆尘比现实中矮个十公分,本与庆准差不多的个头,现在只能一脑门撞上他鼻子;头发留得不长,黑色短发柔顺地披在肩头,方便打理;庆尘身着白短袖和藏青色短裙的学生制服,踩着毛绒拖鞋双拳紧握。他绝望地问:“结果不是咱爸想要女儿,是你想要妹妹?”

庆准眼神飘忽不定地闪烁。庆尘痛心疾首:“你就这么想要吗?!”

“没有没有,我觉得弟弟妹妹都很可爱的啊,如果你真是女孩我可能就想要弟弟了。不是,我的意思是,你这样也挺好的……”庆准尴尬地摊摊手,“小尘,你看看这……要不你先回去?”

庆尘痛心疾首道:“这是你的梦啊,我说话不作数!你说你这图啥啊,当父母的想儿女双全也就算了,你当哥的还想要弟妹双全?嫌一个弟弟不够折腾你是吗?”

庆准开始咳嗽,而庆尘毫无同情心地瞪着他,这让他更加坚定保守秘密的决心。那大概是庆尘还不知道他们血缘关系的时候,他们在沙发上滚作一团,正值新春,庆尘本来应该如往年般一个人过节,但恰好当时影子正骑在他身上。凌晨时分,焰火在天边绽放时庆尘扭头望向窗外,神情难得恍惚,庆准就这样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,主要是研究他要发多久的呆。庆尘不过是又想起来家里那点破事,能放下,能走过去,终究不会忘掉,他不怎么悲伤,但记忆就放在那里;他想起来一些新年的传统,包括年夜饭——七组有很多人没来,因为要回家吃饭,怕挨家里人说。庆尘当然不用回家,还捋起袖子亲自下厨,把一群下属唬得够呛,半途庆准钻进来兴高采烈地围观,打着帮忙打下手的旗号偷吃。那还是挺热闹的。

事实上,一捧烟花消散的时间已经足够庆尘清醒过来,他把头扭回来打算说点什么,变幻的光影柔和了少年的脸部线条,刹那间庆准跟发了疯一样想:要是庆尘是女孩子就好了。

倒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庆缜的血脉遗传给男孩的概率更大。如今这个世道,家主的小女儿会比小儿子安全得多,无忧无虑得多……不用离家,不用与父兄分别,不用去另一个世界受苦。但要是庆尘同样聪明能干,那性别就不再是保护伞了,而是枷锁与更严厉的考验。于是他明白自己只是希望庆尘不用承担责任。你怎么偏偏遗传了先祖的血脉呢?

这当然是愚蠢的问题,所以庆准绝不会说出口:他仍然需要庆尘成为影子,成为家主,成为世界的变革者。既然如此,他没有资格对庆尘说你可以更软弱、更无能一些。

“现在该怎么办?”庆尘问他。

“我大概明白发生什么了。”庆准很有见地地点头,“我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