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RAND(关注前务必阅读置顶)

=R
不看,不听,不想
修身养性
虾毛龟勿近
关注默认接受置顶内容

【尘准】电子幽灵

预警:是点梗,梗见文末。私设如山,显然与原作不合,ooc。



“你这是迟到的叛逆期还是怎么的?网瘾少年?”庆忌费解道,“一直低头玩手机,听到我刚刚说的话了吗?”

“要我背给你听吗?”庆尘终于抬起头,把手机屏幕翻过来盖膝盖上,略带诧异地看着庆忌,“我可没听说你是话唠啊。”

“倒也不是想考验你记忆力。平时你不这样的吧?一直低着脑袋敲屏幕,你和谁聊天呢?之前的姑娘吗?你不是全拒了吗?”

“少八卦。”庆尘镇定自若。显然他的聊天对象并非相亲对象中的任何一人,这让庆忌越发好奇他和谁能聊得那么入迷。可惜庆尘被交托董事局主席后越发拿腔拿调,总喜欢拿家族地位堵他的嘴,而且近几日拿庆准忽悠他也没那么好使了,这让庆忌失去了很多乐趣,他只能无可奈何地把庆尘往居民楼门口一丢,看他头也不回地走进小区。

“没意思。”庆忌撇撇嘴。


“哥,你和庆忌关系怎么样啊?”

“还行吧。”略带电子质感的声音从他的无线耳机中响起,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我感觉他不是什么正经人。”庆尘小声嘀咕,盯着电梯上方变换的数字,电梯在十七楼停止,而庆准笑起来:“他的确不是啊!”

“别看那家伙自居一介武夫,其实一肚子坏水,你看他喜欢打着我旗号糊弄你就能看出来……你信他干什么?这玩意儿还说自己从不说谎呢,越喜欢说自己不说谎的人骗起人来越厉害!他就是仗着我没法跳出来打他,呸!”

“太坏了!”庆尘配合地说。他的心情十分愉快,打开电视连接网络,“哥,你能进电视里吗?”

几天前庆准正式转换了自己的生命形式——假如承认数据意识体也是生命的话;这自然少不了壹和李神坛的帮助。他花了好几天才习惯作为数据流行动,过去的血肉之躯已成幻影,他得学会穿过电缆和网络、调节数据和电信号、理解编程语言,复现声音和形象比他想象的更难,他不得不退而求其次使用文字交流;此举极大地提升了庆尘使用手机的频率和时长,而且染上了吃饭前每道菜都要拍两张照片的坏毛病,客观上使得庆尘成为不折不扣的电子产品成瘾者。

今天庆准开始尝试直接发出声音,那已经相当接近成功,但听起来还是稍有点电子合成音的味道。数字电视上浮现出异常的光斑,一番闪烁过后,一个含混的人形逐渐浮现:光秃秃的只有肤色的人偶逐渐有了起伏和细节,庆准在脸部花了很多时间,接着是衣服和材质,这个过程闪得庆尘眼睛疼,而且偶尔扭曲变形的怪异图像还挺恐怖的,他坚持了几分钟后:“哥,我感觉要犯光癫痫了。”

“咳咳。”庆准稍微有点尴尬,“那你别看!我调整一下,技术调整!”

庆尘并非没有过丝毫迟疑。这是否是庆准乐于接受的呢?李神坛确实说过意识上传没有人类想象的那样简单,数据生命和碳基生命的底层逻辑是不同的,想适应另一种存在的形式并不轻松。但他依旧一意孤行地把庆准拉了回来,好在庆准对此大致接受,并无反对意见,让庆尘松了口气。庆准终于把自己的模型建好,他的记忆力其实没有庆尘那么恐怖,不得不找了很多参考。

“怎么样?”庆准在屏幕里转了个圈,“还成吧?没哪里奇怪吧?”

庆尘轻轻按压着屏幕,液晶屏被按出一圈暗色的波澜,他笑起来,在电视前盘膝坐下:“太好了,哥……我是真没想到还能再见。”

“这个嘛,我也没想到。”

“等我以后得到纳米机器人的制造技术,你活动就更方便了。”庆尘嘀咕着自己的当前计划,“接下来……接下来我要从西南北上,去禁断之海的另一侧……又是个麻烦事,之前被逼着相亲就是因为这个,他们对我也太没信心了!哥你别笑了!相亲有什么好笑的!我才刚成年啊!你知道表世界男性二十二才能结婚吗!”

“没有,没有,我主要是在想象那个画面……”庆准狂笑不止,“你这性子,跟人小姑娘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庆准笑了半天,笑得庆尘开始恼羞成怒才缓过气,此时他的语音语调与生前已经几乎没有区别了,他见好就收,连忙转移话题:“你说你要去禁断之海那边……虽然我没法像壹一样,它——我该怎么说呢,以我现在的视角,它简直就是一个有超级多触手的庞然大物,很多它能做到的我都没法做到。但偷点网上的数据、控制摄像头之类的还是可以的,肯定能帮忙。”

“对了,我还可以把你带回表世界!不过回去后我应该还在雪山上……没事,之后我可以带你到处看看,里世界和表世界还挺不一样的,有更多地域特色,别的不说,饮食文化还是很丰富的!”

他们一直聊到黄昏,庆尘起身去厨房给自己弄点晚饭,他找了件胸口有兜的衣服,把开着摄像头把手机放在胸口,让庆准看他做饭;他的厨艺只能说是普普通通,胜在熟能生巧。而庆准呢,并不太关心炒饭到底好不好吃,他现在想吃也吃不到,只要看着弟弟做饭就让他相当满足。

因为庆准现在只能看,庆尘刻意加了青豆、胡萝卜丁和培根碎,使蛋炒饭的颜色更丰富些,他把手机架在面前开始吃,跟庆准聊起表世界的吃播。

“这样也挺好的。”庆准告诉他。他不太介意自己变成了什么东西,只要他还是庆尘的哥哥。事已至此,除了接受现实好像没什么别的方法:庆尘继承了庆氏的聪慧机敏,也继承了其执拗与疯狂,既然这是他的愿望,那自己是没什么反抗的余地啦!庆尘睡觉前把手机支在床头柜上,问庆准需不需要休眠。

“好像不用,但手机需要啊!没事,你睡吧,系统过热我就帮你把手机关了。”

庆准把前置摄像头对着庆尘。少年在他的注视下缓缓睡去,A级超凡者有感知他人视线的能力,电子生物算不算呢?反正他作为这世界上唯三数据生命之一,很难得出什么统计学结论:就算他还是人类,庆尘一样能在他的注视下睡着。

很神奇的,他看困了,也有点想睡觉。庆准把自己漫游的意识收回来蜷缩在手机里:自从他住进这里,壹都只能用正常手段联系庆尘了。他就像一只寄居蟹占领了自己的海螺壳,一只壳当然容不下两只螃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