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RAND(关注前务必阅读置顶)

=R
不看,不听,不想
修身养性
虾毛龟勿近
关注默认接受置顶内容

【尘准】职场规则

预警:很多妄想,ooc。



庆沈的故事:

暗影之门悄无声息地打开。影子倒没隐藏自己的呼吸和心跳,老沈耳朵微动,抱怨道:“我年纪也大了,心脏不太好,你能不能别老这样吓人?”

“你已经见过他了。”影子笑眯眯道,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怎么样?”老沈大为震撼,“我就见了他一面而已!能看出来什么?认真倒是很认真,资料看得很仔细,一看就看半小时,肯定都记下来了,有庆家的血统记不住才怪。但具体是什么人,能力怎么样,还得看他之后表现。”

影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不满道:“你就没觉得他仪表堂堂,一表人才?”

老沈面无表情:“您忘记我眼神不好了?”

“你不是总说自己眼花心不花,用你的心眼看看嘛。”

老沈直翻白眼:“您这是干嘛来的?特意跑我这一趟,就为了逼我说点好听的?”

影子理直气壮:“对啊。”

“确实是个有意思的孩子。”老沈沉默了一会儿,如此评价,“他才十七岁吧?不像这个年纪的小孩有的气度,也不是强撑着演出来的,不骄不躁,踏实稳重……聪明,又不机灵得惹人生厌。最重要的是还挺尊重老人。”他斜了影子一眼,扶了扶老花镜。影子听得笑眯眯的:“嗯嗯……也别这样说,我也很尊重你的嘛。”

他的心跳忽地停止了。

老沈早已习惯,摇摇头转脸望向自己的办公桌:他的生活实在无聊,千篇一律的日子周而复始,影子把焦糖酒吧的地下当成安全屋,他其实是觉得很愉快的。庆尘。他又咂摸起这个名字,并且隐隐有种预感:自己平静的生活也会因此扰乱。


庆野的故事:

老板还靠不靠谱了?

庆野挂了电话头大如斗:预料之外的敌人出现在了面前。他对情报一处的印象着实不怎么样,上一任督查实在废物,差点连累了他——好在那货已经死了,不然按庆野的记仇程度,这事儿是没法就这样算了的。死都死了,来都来了,他只好捏着鼻子忍了,但也就此看不太起情报一处的督查,别的不说,感觉就不太吉利。老板看重庆尘他是知道的,为何看重他是不了解的。他可以猜想一些可能,可以和庆驱插科打诨时念两句,但那是毫无意义的:他不需要想这么多。操纵金属的能力决定了他是一柄好用的刀,刀只需要老老实实被使用。但他身为影子的部下,也存了点小心思——影子在一点点放权和培养接班人,影子部队迟早被交予新的影子,他总要看看下一任持刀之人的本事。

假如连这点傲气都没有,他也不配身为影子身侧的精英。

但他狼狈地躲避碳纤维枪支射出的子弹,缓缓地、缓缓地回过味儿来:知道他行踪的人并不多,同时知道他和庆驱行踪的人更少,几乎可以确定到一只手以内,如果老板想送他去死会选择直说,那么答案显而易见。庆野性子野,爱玩,玩疯了什么消息都懒得打听,但并不是说他脑子不灵光。

七组督查尽管年轻,却非常狡诈,而且无耻:他仗着影子把部下给他借用,将庆野二人当作诱饵,分散了敌人的布置。

庆野心情悲愤:老板啊,这就是您选中的继承人吗?!


庆驱的故事:

正式与庆尘见面好像是认识他——或者说,被他坑得满地乱爬,被神代杀手追杀得生无可恋——很久之后的事情了,但庆驱一点不觉得陌生:无他,惟耳熟尔。

——老板天天在那念叨庆尘多聪明多能干又整出了什么大事儿,耳朵都要起茧子了!

庆驱确实承认庆尘能干。情报一处七组凶名赫赫,恶名远扬,神代和鹿岛被气得跳脚;A02基地回来的庆氏人对其赞不绝口,言辞间已然将其奉为领袖;密谍司成员更是隐隐认其为传奇人物,两个高级干部甚至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和他的合影。庆驱看得眼红:搞得好像和小老板多熟一样!但他确实没有合影。

如今可算被他逮住机会:庆驱热情地迎上直奔010号禁忌之地的庆尘一行,他的正式老板还笑眯眯地跟在后面,笑眯眯看着他激动地握住庆尘的双手,笑眯眯地给他举手机,笑眯眯地示意他可以把手松开了。庆驱很是遗憾地松手,庆尘还有点愣愣的,主要是不习惯被过分热情地对待。

“哥,你的人怎么都这么自来熟啊。”一番吵闹过后,庆驱终于开始发挥导游的职责,他听见庆尘放慢脚步与影子并排,小声发出一个令人心碎的问句。怎么热情款待还会吓到人呢?!

“哦,因为知道你比较厉害嘛。”影子得意地说。

“你平时都跟他们说了什么啊?喂,喂,别光笑啊!到底说了什么啊!不要笑了,他们的态度真的怪怪的!”


庆沈的故事:

“您可以不要发神经了吗?”老沈有礼有节地问,“消息我已经传达给密谍了,黑市那边反馈需要时间,您以为抄家是分分钟的事儿吗?大半夜您不睡觉瞎折腾什么呢?”

影子淡淡地说:“什么叫瞎折腾?我的目的非常明确,我现在大脑非常冷静,逻辑也非常清晰,你不要看我好像很轻松的样子,其实我已经有了严密的计划。”

老沈勃然大怒:“我看你已经开始发疯了!你知道老年人的睡眠时间非常宝贵吗?我本来睡眠质量就不怎么样,你还大半夜来骚扰我!”

“不是骚扰你。”影子镇定道,“我是要把整个黑市连同陈家神代家鹿岛家都骚扰一遍。”

老沈开始翻白眼。他在这地下枯坐三十二年,平静的生活终于被搅得天翻地覆,这一切都是因为庆尘那个臭小子,很显然影子大半夜不睡觉就是在因为他在发疯,发疯的影子不讲道理和逻辑。庆沈觉得自己已经修炼出心眼通,几乎能读到影子的心理活动: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到,有什么脸面自称他哥哥?!

他觉得自己老板已经没救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