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RAND(关注前务必阅读置顶)

=R
不看,不听,不想
修身养性
虾毛龟勿近
关注默认接受置顶内容

【尘准】拉近关系的第四种方法

预警:和原作不符之处全为私设,ooc。



太阳已十分明亮,山巅的空气却并不很热,庆尘不动声色地挪了几步,发现鸭舌帽仍旧将庆氏影子的面部挡得严严实实,阴影厚重深沉,简直不像被太阳照着。他很遗憾地打发走胡小牛和李恪,看着影子在李修睿的墓前停了一会儿。

“你俩倒是关系挺好。”他意味不明地说。

“李老爷子是长辈,也帮过我很多,我很尊敬他。”庆尘认真道。

影子蹲下来,和墓对视一般:“眼光不错。”

这话就有点意味不明,庆尘想了想:“这里风景很好,老爷子喜欢这里的朝阳。”

“是不错。免了被子孙后代打扰的麻烦,也不会被仇人把坟掘了,多少骑士从这儿掉下去过啊,多少也算是个风水宝地了,我也觉得很不错,以后有机会来这里躺躺。”影子咂咂嘴。

庆尘不说话了。影子说过自己命不久矣,最多也就两三年的日子。他转移话题:“这样关键的时间点,您不盯着联邦内战那边却来找我,不要紧吗?”

“我能做的已经做完了。”

影子长长地打个哈欠,在悬崖边坐下,轻轻晃着腿,平静得好像坐在马路边的栏杆上,一点儿也不担心自己掉下去;庆尘想了想,也坐了过去,不过他的腿安安分分垂着,一点儿不晃。六百米足够摔死一个半神吗?庆尘不清楚,不过摔死他自己是够够的了。因此影子说“有时候真想杀了你,把你从这里推下去”的时候,庆尘丝毫没有惊慌,更无怒气或恐惧,他正忙着进行一个思想实验——所谓思想实验,便是使用想象力进行的实验,不会有任何真实存在的物质受到伤害,他在想:把影子从这里推下去会怎么样。

倒不是说他对影子有什么恶意。无论从哪种角度,影子都是他的帮手,尽管目的不明;他的疑问发自纯粹的好奇心,科学的探索精神:影子的能力和时间有关,被无限拉长的时间近似于停止,在那个静默的世界里,影子是唯一能行动自如的人;那假如他从悬崖上跌落,他会遵从万有引力下落吗?影子的衣服能跟着他行动而非静止于原地,被他碰到的活物能动吗?诸如此类的疑问占据他大脑的另一侧,对庆尘而言多线思考并非难事。他的嘴则配合地说:啊对对对,必死无疑。

庆尘没怎么花力气思考影子到底是不是真的想杀他。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,影子说起瞎话眼皮子都不眨——一个比方,庆尘看不清他眼皮子——忽悠人也是一把好手,而影子之争的胜利者、家主之下的掌权者,视人命如草芥更是理所应当。庆尘不认为自己的命高贵到哪里去。重点是影子没杀他,而且影子的用词十分可笑:一个半神要杀庆尘根本用不着把他推下悬崖。倒不如说那降低了死亡概率,从六百米落到地面要花足足十一秒,影子亲自割开他的喉咙却一秒都不用。

总体而言,这听上去更像一种中式家长的恐吓式玩笑,和威胁小孩要把人赶出家门、丢进垃圾桶无甚区别。如果庆尘再不要脸一点,就会摆出无赖相:啊!那您推吧。我保证不反抗。但他再三思量,还是忍住了这个冲动,成熟稳重地问:“好吧,您为什么想杀我呢?”

“有人会很生气的。一想到他脸上的表情,我就很开心。为此做什么我都乐意。”

“是吗?”庆尘轻声说。影子的声音有点轻浮,反而显得像是实话;那是个有点冲动的行为,但并非完全是莽撞,他确定自己只是轻轻挪了一下身体——只是做出一个倾向,他对自己身体的控制能力很有信心——他作势要跳下去。

“你做什么?”

庆尘并没有实际感受到“时间停止过的痕迹”,他能确定的只有影子突然扣住了他的手腕,而且捏得非常之紧,紧得他恍惚间觉得自己骨头被液压机碾得吱吱作响。他用余光一扫,发现影子的手腕细瘦而不乏力量,手掌大、手指长却并不厚实,他的手背青筋暴起,拇指根部显出一个小窝。影子的声音沉下来,好像要发极大的火。

庆尘只是盯着他沉默不语。

影子一时间好像找不到正确的句子,他当真被气得有点说不出话,不知该骂庆尘不珍视自己的小命,还是居然信他一定会阻止他,或者是少年狗胆包天,居然拿这个和他开玩笑,他心脏当真重重跳了一下,砸得他胸腔发麻,神经如同被过分拉扯的皮筋般抽抽着疼;过了两秒他才咬牙切齿把庆尘的手甩开:“滚蛋!胆子肥了,敢试探我?”

“怎么不敢呢?”庆尘笑眯眯说。


毫无意义的说明:眼光不错指的是李修睿找庆尘给自己送葬,哥决定给自己也整一个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