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RAND(关注前务必阅读置顶)

=R
不看,不听,不想
修身养性
虾毛龟勿近
关注默认接受置顶内容

【尘罗】挟恩图报

预警:很多妄想,不明所以,ooc。

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边是员工更衣室。”庆尘娴熟地解开领结,根本没有回头,“客人是不应该进来的。门口有闲人免进的牌子吧,你没看到吗?”

“有谁敢拦我吗?”神代云罗懒洋洋道,“不谈那个,我好歹也算帮了你大忙,连声谢谢都不说是不是过分了呀?”

庆尘微微闭了一下眼睛。他的口腔内还有淡淡的血腥味反上来,受损的内脏如同被灼烧着,好像不是归属于他的一堆器官,而是一堆蜂窝状的炭火;别说喝酒,就连闻到酒精味他都有点想吐。他解开马甲的扣子,无情道:“你可以走了吗?我要换衣服。”

“看来你的身份是真的很不怕查。”神代云罗咂嘴,慢慢地走进来,“不过,我确实有帮到你吧?小忙也是帮忙嘛。”

——神代云罗的目的表现得十分明确,黑天鹅酒吧内,他感兴趣的人有且仅有庆尘,这确实为他赢来了不少方便,譬如王经理现在就对他毕恭毕敬,唯恐得罪了摇钱树;再比如今日的通行证。但庆尘一想到这个就牙疼,第一万次庆幸自己用的是陈岁的脸:他并不是喜欢出风头的性子,何况自己打出去的名声也说不上好,一个不喝酒的陪酒男,即使在名流间传开也难登大雅之堂。恐惧或者崇拜都好接受,庆尘对成为一个玩物并不感兴趣。他知道自己是靠什么打出名声,也知道为何没有人阻拦神代云罗。这是真正的金主,没有人会违逆他的意志,别说闯入员工更衣室,就算做点别的什么也没人在乎——第一天,王经理就对他说过,如果有高种姓的客人想带走他,他也没有拒绝的权力。

当然,神代云罗和他只是合作关系。

庆尘一颗颗解开衬衫的纽扣,神代云罗把门关好,走到庆尘面前凝视他:更衣室的灯光让他脸色格外苍白,神代云罗知道那只是错觉。庆尘拥有改变容貌的能力并不是秘密,陈岁也算长得不错,但相比庆尘原本的样子就差远了,神代云罗想,如果他用本来面目经营这个职业,无需自己给他宣传什么就能立刻成为上流社会的宠儿。神代云罗想想他被女人搂着亲脸手足无措的样子就好笑。庆尘垂着眼,睫毛的阴影藏住了他的眼神,看起来恹恹的,不太有精神,半小时之前他还能神采奕奕地赢下每一场游戏,现在却浮现出承载伤痛的些许倦意,可能他认为没必要在神代云罗面前隐藏这个。不过事实上,他甚至没正眼打量神代云罗,只是自顾自地把衬衫脱下来。

哎呀,身材不错呢。虽然这样想了,神代云罗并没有说出来。从庆尘的战斗风格足以推断出他的部分性格:胆大而不粗放,谨慎而无犹疑,善于制造机会也善于捕捉机会,擅长精密的控制与算计。这样的人天然对计划之外的东西缺乏信任感,对不受自己控制的事物更无好感。自己的接近显然属于“计划之外”,没必要用轻佻的言语惹恼他。

庆尘穿上简单的短袖,弯腰脱下了西裤。虽然看起来并不健壮,但他身上不缺肌肉,只是全都精实地贴在骨骼上。他并没有因为被盯着换衣服就扭扭捏捏、因为羞耻加快速度或者刻意展示身体,只是普通地、正常地套上运动裤,再穿上外套——现在凌晨四点半,空气还残留着寒意,只穿单衣会很冷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要我报答什么就直说吧,我要回家睡觉了。”庆尘一边换鞋一边问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。”神代云罗眨眨眼,“让我看看你的真容吧,几秒钟就行。”

庆尘皱起眉:“有人在用云外镜看我?”

神代云罗哭笑不得:“你能不能不要这么阴暗?我都找到你了,还和你暂时保持着合作关系,也知道在哪能蹲到你,甚至都亲自过来了——用云外镜看你还有什么意义?这只是我的个人请求啦,你不同意也没关系……”

“那别看了。”庆尘冷酷无情道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“……但我会很难过!”

那你就难过去吧。庆尘本来想这样冷酷无情地拒绝的,不过神代云罗确实没有害他的动机,以帮忙的恩情要求看一眼真容也很符合他的性格,这家伙就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、脑子奇奇怪怪的家伙,否则也不会兴高采烈地跑到酒吧叫男人陪酒。他迟疑一下,抬手在脸上抹了一把,让大福还原自己的容貌。

神代云罗极其认真地盯着他,他实际上并没有看庆尘的脸,而是抓住他抬眼的刹那直视他的双目,恍惚间庆尘怀疑他是某种通过对视摄魂的恶鬼,也许有式神有类似的能力——神代云罗的虹膜在强光下呈现一种透彻的、明亮的琥珀色,他大多数时候总是懒散地半眯着眼,一旦将眼睛全睁开,那双桃花眼就会现出某种专注的深情。这过程实际上也就一秒出头,时间却好像被拉得很长,庆尘撇过脑袋,再回头已经是陈岁的面容:“看够了?”

神代云罗点点头。

“这样就行了吧?”

神代云罗答非所问道:“嗯,果然没有我帅。”

庆尘彻底无语:“滚!”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